星期一, 9月 04, 2006

Windows Vista 版本簡介

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是勢不可擋的,儘管許多數位資訊管理工具在功能面已大幅增進且多元化,但仍須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去學習如何使用它,Windows Vista提出了全新的桌面體驗,讓使用者不用多花費時間去思考電腦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與管理性等問題,而能有更多時間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Windows Vista其提供了新穎且具有彈性的方式來組織使用者的資料,使其能夠更容易的儲存、管理、搜尋與組織資每天工作上的資料,節省寶貴的時間讓工作更有效率。它更帶領我們聯繫不同的使用者、地點與裝置,不管是在家庭或工作場合,Windows Vista都是以使用者做為中心而出發的。

因為不同種類的電腦使用者需要不同功能的作業系統,所以微軟在過去分別提供了共六不同種版本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除了大家所熟之的家用版與專業版之外還有其他需要搭配特定硬體配置的版本,像是提供多媒體娛樂生活的Media Center Edition、平板電腦所使用的Tablet PC Edition、提供專業技術工作的64位元專業版以及在特定新興市場才有的Starter Edition。而在Windows Vista陣容中則依據一般消費者、中小型企業與中大型企業等不同的用戶提供適合的軟體版本。

微軟將原本獨立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其功能將納入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與Ultimate兩個版本中,而Tablet PC的部分也將納入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Business Enterprise與 Ultimate之中,除了Windows Vista Starter之外所有的版本皆包含32與64位元供使用者做選擇,兼顧大多數32位元的電腦與64位元的高階系統。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是提供給家庭中入門級的使用者一個更安全、更可靠、更有效率的電腦環境,其主要訴求是要讓使用者能輕易上手,用簡單方式來瀏覽網頁,與摯友親朋互通電子郵件或編輯文件等工作。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主要是針對一般消費者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其包含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的所有功能,讓家中的個人電腦除了基本運算需求像是上網、寫作業、燒錄DVD等工作外更加上了Windows Media Center功能,讓我們輕輕鬆鬆即可分享心愛的照片、音樂、影片甚至是電視節目給其他人,並且讓這種數位娛樂的體驗能溶入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Windows Vista Ultimate是設計給一般消費者與小型企業的旗艦級版本,使用者可利用一部個人電腦即可處理家中與工作上的所有事務。此版本包含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及Windows Vista Enterprise的所有功能。Windows Vista Ultimate是第一個整合企業基礎建設、行動運算生產力與數位娛樂生活的作業系統,不論是家庭視聽娛樂或是辦公室工作,甚至是經常在外打拼的街頭勇士,Windows Vista Ultimate可說是提供全方位的功能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Windows Vista Business主要是針對企業用戶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所設計,其提供了新穎且有效的搜尋、分享與組織資訊的方式,讓電腦執行的更安全更順暢,進而減低IT人員的負擔,進而使得IT人員在企業中發揮更高的價值。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是提供給有簽訂軟體保證合約(Microsoft Software Assurance agreement)的企用戶電腦所使用的版本,它協助這些擁有複雜架構的大型企業組織來降低成本,減少部署與管理電腦時所需要負擔,並能容易的執行資訊政策,提昇電腦的可靠度與安全性。

Windows Vista Starter是為了打擊盜版而提供給特定的開發中新興國家所使用的版本,讓他們用低廉的價格也能輕易的體驗到個人電腦在網路交流與學習中所帶來的好處,為了能夠安裝在較為低價的電腦上,所附功能較少且僅是32位元的作業系統但仍然能夠執行最新的應用程式和連接新的硬體裝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你好:
我想請教如何呼叫0404繁中套件來轉換開始功能表與對話方塊
我是有找到套件並將轉出
但還是無法轉成功
版本#5384
謝謝賜教
jyshia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