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Windows Vista 的 Windows 防火牆

Vista 中的 Windows 防火牆可由控制台中的Windows防火牆來作開啟或是關閉的動作,Windows防火牆可協助防止駭客或惡意軟體 (例如:蠕蟲) 透過網路或網際網路來存取電腦,也可協助阻止自己的電腦傳送惡意軟體至其他電腦上,不過要注意的是,Windows防火牆是不能防止電子郵件病毒與網路釣魚詐騙的。所以平時也要定期執行 Windiws Update、安裝防毒軟體以及使用 Windows Dedender 這樣的反間諜程式軟體來協助保護電腦的安全。























從控制台 > 系統管理工具 > 具有進階安全性的 Windows 防火牆,我們可以用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嵌入式管理單元來為 IT 專業人員提供更進階的選項。利用這個防火牆,我們可以設定和檢視詳細的輸入與輸出規則,並與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安全性 (IPsec) 整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