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Mailbox Server Role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Mailbox server role 負責存放管理使用者信箱與公用資料夾資料庫,除了讓使用者能存取信箱與行事曆之外也提供了訊息紀錄管理(Messaging Records Management, MRM)。如果我們要管理使用者信箱及公用資料夾則必須要有Mailbox server role,然而若是想要所有 Exchange 2007的特色與功能的話,除了需要安裝Mailbox server role 之外,還需要額外安裝其他的伺服器角色。
在 Exchange 2007 中,Mailbox server role與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提供比舊版 Exchange 更好的信箱特色及功能性,並將改進過的功能與特色做了適當的整合,使得 Exchange Server 的部署與作業工作更加輕鬆簡單。Mailbox server role 提升且改進了 Exchange Server 的高可用性與信箱叢集伺服器復原的能力,包含了本機連續複寫 (Local Continuous Replication, LCR)、叢集連續複寫 (Cluster Continuous Replication, CCR) 與單一複製叢集 (Single Copy Cluster, SCC) ,這些特點讓資料能有更多復原的機會,足以符合我們在高可用性上的需要。而Mailbox server role 也提了更較豐富的行事曆功能、資源管理及離線通訊錄下載,來改善資訊工作者的體驗。

沒有留言: